文沁_

Let bygones be bygones.

【轰爆】Love the way you lie

#职英设定的小甜饼,爆豪中了说反话的个性

#有一点点出胜,OOC属于我              

--------------------

*

掌心的火光亮起,敌人受爆炸的冲击顺势倒下。

 

“下地狱吧,废|物。”

强大如爆豪胜己,不留给敌人一丝可乘之机,只一脚踩在他肩头,让他无力挣扎。

那人瞪眼与他对视,伸手轻轻握住他的脚踝,认命地放弃道:“投降,我投降。”

爆豪冷哼一声,从地上一把抓起那人。他乖乖就范,却发出几声得意的笑。

 

爆豪自然没有忽视这个笑容。

——怕是在不经意间,悄无声息地中了此人的个性。

 

可他全身上下没有任何不适,精神也相当好,再打二十来个像这样的废|物都不成问题。

他自信地咬牙切齿道:“你这家伙,真是强无敌啊。”

话一出口,爆豪就觉得有些不对。他想说的明明是“你这家伙真是弱爆了啊”。

 

那人爆发出一阵大笑。

“起效了,起效了。”

 

这算是什么诡异的个性啊。

爆豪皱起眉头,想试着再说几句话。

“我很弱。”

靠。

“老子做什么都不是NO.1。”

才怪。

他沉默许久,决定最后再试一句。

倘若还是反话,那他就信这个邪。

“废久是可爱的小天使。”

废久分明是粘人的恶心虫。

可恶啊。

“你这混蛋,给我解开。”爆豪掐|住那人的脖子道。

“才不要呢。爆心地你这样威|胁犯|人可是要受罚的。”那人吐舌装俏皮,说,“况且,看着了不起的爆心地语无伦次,比打败他要有趣得多了。”

 

这句话让爆豪回忆起了前不久的某一天。

 

*

欧尔麦特的时代过去了,他的学生们接替他,成为了最厉害的英雄,成为了人们的信仰,成为了新时代的主人。

只有在自己做了英雄之后才真真切切地明白,被人们所期待意味着多么巨大的压力。

 

爆豪从不会刻意关注和自己有关的新闻。他愿意接受他人有理有据的批评,但忍不了莫须有的骂名。

 

那晚气温骤降,扑面的寒风吹得人无比清醒。结束了一天工作的爆豪走在回家的路上,久违地扫了扫高中的班群,留了几句言。这时候,发现他在线的轰给他分享了一个链接。

是一则新闻,爆豪并没有点开来看。

标题特别特别浮夸。

“直击!世上只有两种人——爆厨和扭曲的爆厨……”

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这年头还有哪个傻子会看这种标题的新闻。爆豪刚想发话怼轰,轰又一条消息私过来。

“天有点凉,记得多穿点。”

爆豪回复:“老子不怕冷!”

 

爆豪伸手摸了摸被风吹得红红的鼻子。

他不喜欢冬天,冬天让人行动不便,冬天不利于他使用个性。

但在冬天收到某个白痴的问候时,他的心还是会不自觉的变得像他的手掌一样温暖。

 

不过爆豪毫不犹豫地把轰归进扭曲的爆厨一栏,完全又是另一码事了。

 

*

爆豪强忍着把敌人炸飞的冲动,将他交由警|方后,看到了同样完成任务的人偶。

绿谷见到他,不知该不该打招呼,在一轮丰富的内心活动之后怯生生道:“咔酱,任务……完成了?”

话一出口,绿谷就在心里埋怨自己问了怎样一句废话。刚交接完回来,难道还会没完成任务不成?

“没有!”

如此理直气壮的回答。绿谷惊讶地睁大了眼睛。

“咔酱中了个性吗?”

爆豪咋了咋嘴,一脸的火大,用无声作出了应答。

绿谷玩心大作,试探般问了一句:“我是不是和咔酱关系最好的人?”

个鬼啊!想得倒挺美!爆豪回答。

“当然啊!咱俩谁跟谁!”最后被绿谷听到的却是这样的一句。

 

*

二人正打闹着的时候,轰来了。

“轰君!”绿谷朝他挥了挥手,“你来了。”

轰点头道:“我那边有些棘手,稍微费了点时间。”

“听我说啊轰君,咔酱他中了奇怪的个性了。”绿谷的声音中有藏不住的激动,“我猜,应该是类似于说谎的个性。”

“诶?”轰焦冻饶有兴致地挑了挑眉毛,“那要不要带他去消除?”

“我认为是有必要的。”绿谷摸了摸下巴正经道。

“爆豪,你有在听吗?”轰问。

爆豪心里很乱,不想多说话。

言多必失这个词讲的大概就是他现在这个样子没错了。更何况这种无聊的问题他根本懒得回答。

“绿谷,他这是中了不能说话的个性吧。”轰吐槽道。

“再不快些走,人群就要聚集起来了,会有记者来问问题的。”绿谷道。

“说的是。”

 

于是轰焦冻顺势牵起爆豪的手,对他说:“走吧。”

爆豪瞬间暴怒,重重地甩开他的手吼道:“抓紧点!混蛋!”

轰焦冻愣住,回了一句“好好”,用更大的力气攥住爆豪的手。

“说错了!是放开!放开!”爆豪掌握了说反话的规律,用反话嚷嚷道。

“你要是像高中林间合宿时那样又被拐走了怎么办?会给我和绿谷添麻烦。”

轰焦冻是不是有毛病!这都什么年份的黑历史了还提!爆豪心中的怒火熊熊燃烧,重重地捶了轰焦冻一下,而后把缄口不言的事完全抛诸脑后,用相较之前两倍响的声音喊道:“阴阳脸老子真是喜欢死你这家伙了!”

 

一语既出,全世界都安静了一秒。

身旁的路人纷纷投来了惊羡的目光。

“哇!那不是爆心地和焦冻吗?”

“人偶也在场诶!!”

“爆心地表白焦冻了!?”

“祝福!!”

“这可是能上头条的大新闻啊!!”

人群蜂拥而至。

轰焦冻还沉浸在深深的震惊之中,张嘴发出一声颤抖而兴奋的“哦”。

哦个头啊!

 

绿谷却有一种嫁女儿的老父亲感涌上心头。他一边鼓掌,一边默默拭去眼角的泪。

真好啊。我的幼驯染向我的挚友表白了,得赶紧告诉光己阿姨和安德瓦这件喜事才行。

 

面对无数的闪光灯和镜头,终于感动够了的绿谷率先出来打圆场:

“那就麻烦轰君送咔酱回家了。”

爆豪的意识逐渐被抽离,整个人处于灵魂出窍的状态,生无可恋地任凭发落,感觉自己遭遇了英雄生涯的最大一次冲击。

——今日不宜讲话。

 

*

来到爆豪的住处,焦冻英雄又一次为爆心地爆表的人妻力震惊了一把。

瞧瞧这一尘不染的地板,这摆放整齐的书籍,和这干干净净的人儿。

他的赞叹换来了爆心地大大的白眼。

 

爆豪从失言到现在没有再说半个字。倒使得轰焦冻倍感无趣。

“所以,爆豪到底是怎么想我的?”

他凑近爆豪胜己的脸,摆出正直的表情问。

老子才不会因为这种该死的个性违背自己的心说出喜欢你这样的话。爆豪暗想。

“你知道我现在说的是反话吧?那我就不客气地回答了,”爆豪祈祷着轰能准确翻译自己的话,颇有些自暴自弃地一字一句道,“喜欢,非常非常喜欢,到了极端喜欢的地步。看到你的脸就想亲上去。”

原句是讨厌,非常非常讨厌,到了极端厌恶的地步。看到你的脸就想打上去。

听到自己的声音说出这种羞|耻台词,爆豪恨不得扇自己两个巴掌,不想这句话却在轰焦冻那里起了反效果。

“我也是。”轰回答。

爆豪扯过轰焦冻的领子,对着他那张漂亮的脸蛋来了一拳。

轰吃痛地发出呜咽。

这一拳不重,但疼。

 

给我认清现实啊,白痴。

 

*

爆心地花了一晚思索自己对焦冻英雄的感情。

听过轰焦冻认真或是玩笑的表白这么多回,他自己到底是什么态度。

他想得很明白、很透彻。

认识轰焦冻这么多年,他们无疑是最好的对手、最佳的拍档。

除此之外呢?

他像他最嗤之以鼻的那种无能的公主一般被轰所救时的心跳加速,他日复一日地用“西内”去回应轰的“早安”时的暗爽,他看着受伤或背负着太多东西的轰时的担心,他把身后的敌人交给轰去对付时的无条件信任,这样的感情,是喜欢吗?

爆豪胜己愣是一夜没睡好。

 

与爆心地截然不同,我们的焦冻英雄揉着自己被打肿的脸在爆心地家的沙发上将就了一晚上。

第二天一大清早,他在爆心地家的厨房里完成了一份爱心早餐——变|态|辣荞麦面。

他撑着头津津有味地看爆豪吃,脸上写满了“求表扬求夸奖”。

爆豪骂骂咧咧地嫌这嫌那,质问轰焦冻道:“你这家伙到底在期待些什么?听假话骗自己有意思吗?”

“也是这一次才发现,”轰坦诚道,“明明爆豪说的‘喜欢我’是谎话,我却还是那么开心。”

“听起来似乎无药可救,爆豪的谎话我也统统喜欢。

“所以,多说几句‘讨厌我’吧。”

这一记直球噎得爆豪说不上话来。

 

“阴阳脸混蛋,”他看着轰焦冻真挚的双眼,忽然又避开了目光,道,“……我讨厌你。”

啊,这是谎话还是真话呢?就连爆豪自己也有些吃不准。

轰焦冻看着爆豪胜己微微泛红的脸颊,陷入了沉思。

-FIN-

评论(5)
热度(136)

© 文沁_ | Powered by LOFTER